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西班牙华人仓库区频发窃案 华商自发组织巡逻队

2015-08-21 15:07: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从八月份开始,西班牙马德里、瓦伦西亚、巴塞罗那等地的华人仓库区内,多次发生针对华人仓库的盗窃案事件。adalona中华总商会一方面组织遭受损失的华商报警,一方面就如此严重的偷盗事件进行商议,应对日益猖獗的针对华商的偷盗案件。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从八月份开始,西班牙马德里、瓦伦西亚、巴塞罗那等地的华人仓库区内,多次发生针对华人仓库的盗窃案事件。为防止这一类似案件的发生,巴塞罗那badalona仓库区诸多华商业主自主组织了“防盗队”,轮流对仓库区进行巡逻,以防止连续被盗。

据了解,巴塞罗那仓库区的治安状况一直不尽人意,尤其是在夏季的进货高峰期,经常发生频频针对进货华商的盯梢盗窃、砸车盗窃、挡拆盗窃等作案手段,同时也会趁着华人仓库业主及工作人员的不注意,偷偷潜入到仓库内进行偷窃。

据badalona仓库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badalona仓库区的治安一直就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一直以来这边就有很多犯罪分子、犯罪团伙针对华商进行作案,以前多是专门针对进货的华商进行偷抢,因为这些华商身上都装有现金。现在这些犯罪团伙和犯罪分子胆子越来越大,都敢在白天进到仓库里去偷东西。”

本月13日,一名小偷在大白天悄悄潜入一家华人仓库内,并趁着仓库负责人和工人忙于打理业务之际,迅速走进仓库办公室内,将负责人放置在办公室桌上的一部苹果手机和几十欧元悉数盗走。

本月18日,同样是一名小偷,在白天潜入位于badalona仓库区c/juli galve brusson 47号2楼的美达保健会所,佯装成客人在吧台转悠一番之后,趁吧台工作人员背转大门之际,悄悄潜入会所办公室内,将会所负责人使用的ipad电脑偷走。

对此,一名在巴塞badalona工作的侨胞这样告诉记者:“现在这些小偷胆子就是这么大,稍微有点疏忽马上就会给他们钻了空子。而且他们甚至针对华商的进货车辆下手偷窃,技术娴熟的很,只要华商稍微离开车子几分钟,他们就能下手撬开车门,盗窃车上的钱财,有的甚至直接将车上的货物搬走。”

正是由于仓库区一些华商的防范力度薄弱,导致了针对华商的偷盗案件屡屡发生,再加上个别华商法制意识薄弱,对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偷盗案件采取不报案、不追究的态度,因此更加导致了犯罪分子的猖獗。

即便是有遇事华商报警,但一旦犯罪分子偷盗的财物未达到刑事案件犯罪标准,犯罪分子最多被警方扣押72小时就可以放出,所以综合了诸多因素的存在,使得巴塞badalona仓库区的偷盗犯罪案件只增未减且越演越烈。

adalona中华总商会一方面组织遭受损失的华商报警,一方面就如此严重的偷盗事件进行商议,应对日益猖獗的针对华商的偷盗案件。

据badalona仓库区一华商告诉记者:“我们商议了很多种方案,最后还是觉得比较稳妥一点的是我们仓库业主、工作人员自发组织巡逻队伍每天晚上分两拨在仓库区进行巡逻,第一批是23点至凌晨3点,第二批是凌晨3点至6点,亲力亲为保障华人的利益。”

这一倡议很快得到badalona仓库区诸多华商的一致认可,从8月10日晚,在巴塞罗那中华总商会的牵头之下,华商自发组织的治安巡逻队开始对整个仓库区进行巡逻,受到了不少华商的好评。

在华商治安巡逻队巡逻至第九天(8月19日)晚上23点50分左右,一名办事路过自家仓库的华商突然发现两名窃贼潜入自家仓库并利用手机照明伺机在仓库内偷窃,这名华商立刻通过微信群将这一信息向华商巡逻队进行汇报。在获悉这一情况之后,在仓库区巡逻的几名华商纷纷调转车头奔赴现场,并同时呼吁更多的华商、仓库工作人员前来,争取将小偷堵在仓库内部后一网打尽。

事后,据一名当地华商这样感慨地告诉记者:“很难能可贵当地的华商、华人这一次这么团结,虽然三名小偷被逃了两名,稍有些遗憾,但是在这种团结的震慑下,我们集体保护我们的财产安全,估计小偷团伙以后再想针对华人作案的时候,要好好掂量掂量了。希望我们的这种团结,这种力量能够一直维持下去,通过自身的努力保护好我们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徐凯)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ipad,仓库工作人员,西班牙马德里,badalona,瓦伦西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