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美媒:本土外卖送餐业挑战洋品牌 西方品牌效应逐渐萎缩

2015-08-11 09:02:03|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9日文章,原题:在中国,快餐业之争转向外卖送餐 中国互联网巨头的业务正快速多样化,如今它们又瞄准西方餐饮连锁企业擅长的外卖,并发现了城市消费者的巨大胃口。

  这些外卖创业公司正通过折扣及联手数千家餐馆来吸引顾客,它们得到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企业的支持。随着越来越多食客叫外卖,生意可谓兴隆。出现在中国道路上日渐庞大的送餐员车队,是目前本已境况不佳的老牌西方餐饮企业的最新挑战。

  多年来,麦当劳、百胜这类洋快餐连锁比对手先行一步,给待在家中和办公室的顾客迅速送去汉堡和炸鸡。里昂证券研究分析师纳森·斯奈德说,它们在华受欢迎主要有两个原因:“是外国的,且送餐上门。”但如今优势没了。

  创业企业美团外卖等都在借助移动应用,与各地成千上万的餐馆联手,从而达到规模经济。它们的应用提供的菜单既有小餐馆的,也有大店的,顾客下载一款外卖应用,就可在多家餐馆的多个菜单中选择。此类服务吸引了大量投资,与订购电影票、打车等各种应用一样,由互联网巨头充当市场主角。数据显示,去年此类创业公司经手的餐饮销量已达975亿元,比2013年上升54%。

  外卖公司不断涌现,大城市里越来越多的送餐员穿着统一服装,骑着装有隔热包的电单车穿梭于大街小巷。外卖送餐员严石辉(音)说,他在北京骑电单车每小时能给5名顾客送餐。他从餐馆(大多是中式的)把食物送到顾客手中。

  这种送餐方式也给较小餐饮店增加了销量。一家云南米线餐厅北京分店的员工说,合作的3个不同外卖公司每天给该店带来1000元的额外收入。

  近年来,西方快餐的品牌效应在华逐渐萎缩,竞争对手不断增多。业界专家说,来自(本土)外卖公司日益激烈的竞争,对于目前努力收复失地的西方企业无疑是雪上加霜。(作者劳里·伯基特,乔恒译)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外卖,美媒,西方企业,洋品牌,萎缩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