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加联邦大选华裔候选人角逐激烈 少数族裔选票关键

2015-08-11 08:24:43|来源:中国侨网|字号:

20150811082453473.jpg

(加拿大《星岛日报》)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援引加通社报道,今年10月19日举行的加拿大联邦大选,在大温地区至少有4个极受选民关注的选区,预料会出现激烈的选情。这些选区包括,温哥华东(Vancouver East)、温哥华南(Vancouver South)、列治文中(Richmond Centre),以及新增加的史蒂夫斯顿─列治文东(Steveston-East)。

  在传统上称为新民主党(NDP)堡垒的温哥华东选区,本届由前卑诗省华裔省议员关慧贞代表NDP出征,主要对手包括自由党华裔候选人黄国治,但保守党则未尚未公布候选人。关慧贞希望保住这个自1997年已是NDP地盘的选区。

  另一在温市的选区温哥华南选区,保守党的杨萧慧仪角逐连任,她将面对印裔候选人萨坚(Harjit Sajjan)的挑战。该选区在2011年大选前,由前联邦卫生部长、印裔的杜新志(Ujjal Dosanjh)担任国会议员。NDP则派出印裔女将尼贾(Amandeep Nijjar)。各大政党在这区争取少数族裔选票的态势明显。

  此外,现任联邦长者事务国务部长、华裔的黄陈小萍,也在华裔人口逾4成的列治文中选区角逐连任;她的主要挑战者包括自由党华裔候选人胡以钧,以及NDP候选人特罗瓦托(Jack Trovato)。

  在新增加的史蒂夫斯顿─列治文东选区,保守党已经确定由华裔赵锦荣代表参选,NDP候选人为施高达(Scott Stewart),而自由党则尚未公布候选人。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候选人,选区,大选,NDP,选票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