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美国华裔二代拒开餐馆零售店 进主流社会寻公职

2015-08-11 08:20:3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美国华裔二代拒开餐馆零售店进主流社会寻公职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招聘多种职缺,且连绿卡、工作签证持有者都可申请,深受新移民求职者青睐。(美国《世界日报》/许雅钧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纽约9日的“中央计划2015亚太裔职业日”上,不少华裔二代冲着公职而来,坦言父母做餐馆太辛苦、自己又尚未有创业基础,不如工作稳定又有完备福利的公职,既能快速进入主流、又能让父母放心。

  不愿具名的华裔二代5月自纽约市立大学(CUNY)毕业至今没找到合适工作。她从小看父母经营餐馆早出晚归,辛苦又无法陪伴她长大;新移民做生意又有各种风险,父母就曾因英语不佳而出现合约问题。

  罗蕴麒(Jacky Luo)是社会新鲜人,刚从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University at Buffalo-SUNY)环境工程系毕业不久,走访各摊位寻找工程师职缺,从大都会运输署、到可口可乐都拜访一便,“什么部门都了解,职缺的层级也无所谓,作为新鲜人最重要的是累积工作经验,迈向更好的未来”。

  同样是社会新鲜人的郑少杰(Stephen Cheng)大学主修社会学,现在小区大学修习律师助理研究课程,“结合法律及社会学专长,未来想到联邦、州的劳工部门做劳工法执法或调查人员”。他认为参加职业日、与招聘员谈话十分有帮助,不仅更了解招聘单位及职缺需求,也可以知道自己是否真适合该职缺。

  也有不少求职者想转换求职跑道,到更稳定的工作环境。不具名的华裔二代在布鲁克林学院(Brooklyn College)主修财经,毕业至今五、六年都在布鲁克林经营零售业,9日到活动上找会计、零售等职缺,“对国税局的会计职缺特别感兴趣,希望通过转职能让人生更上层楼”。Elizabeth在营销业五年,想跳槽政府部门的科技职缺,“与招聘员对谈帮助我更周全地准备转职,比如考取证照”。

  华人家长对子女的疼爱在职业日上亦可见一斑,移民纽约十多年的李艳华和父亲一起陪弟弟找工作。李艳华说,弟弟刚从市大John Jay刑事司法学院毕业,因仅持绿卡、不是公民,许多相关工作不好找。来职业日了解到更多无需公民身份就能申请的政府职缺,未来希望稳定工作发挥长才。(许雅钧)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世界日报,公职,餐馆,毕业,新鲜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