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西班牙华媒调查:马德里华人年假期平均为12.95天

2015-08-11 08:17:50|来源:中国侨网|字号: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记者近期在马德里华人当中做了一次小范围的调查,结果显示,48个受访华人的年假期平均为12.95天。

  记者随机抽取了48个来自不同行业的华人进行了访问,其中有15名个体从业者包括百元店、食品店以及自主创业人士,另外有16名受聘于西班牙企业以及17名受聘于华人企业。

  其中,带薪年假天数为0天的总共有27人,这当中大多数来自于个体从业人员以及部分受聘于华人企业的员工。享有30天假期的人数有7人,有4人来自在西班牙企业,另外3人来自华人企业,年休假最高的有达到60天之久,占了4人,但只有1人享受的是带薪假期。调查人数中剩下的则是年休假从8天至22天不等,总共占了10人。

  在马德里一家华人媒体上班的小雨说,自己根本没有假期,一年到头除了周末和法定红日会休假外,从来没有“年假”这个说法,如果回国探亲或是申请休假的话,则是没有薪水的。受访者中一位开糖果店的黄老板则“抱怨”自己一年到头都没有休息,尽管是这样,他也没有想过像外国邻居那样把店门一关去海滩晒晒太阳,“这样的工作状态我已经习惯了,你让我闲下来我反而不知道该做什么了,况且我的店周围住的都是生活水平不高的人,所以他们好多人都不去度假,所以我一关店就会丢了不少生意,”老黄这样说。

  无独有偶,在马德里刚刚进入创业阶段的留学生小丁也表示这一年他也没有假期,因为自己的生意刚刚起步,各方面条件还不成熟,自己也没有心思出去度假,等来年生意稳定了会考虑休息一段时间。

  另一方面,在马德里ie商学院媒体公关部就职的孙先生介绍,自己一年的带薪休假是22天,再加上圣诞节和圣周各10天,总共是32天,这还不算其它的法定假日。

  而另外两位在马德里某西班牙人经营的教育公司就职的李小姐和孙小姐,她们每年的假期为两个月,“但是这两个月中只有一个月是带薪休假,”李小姐说。在某华人旅行社上班的陈小姐称自己的年休假天数为30天,一般来说她会利用这个休假回国探亲,“但是尽管是这样,我每个月的薪水是低于平均水平的,而且按照西班牙中国人旅行社的‘一向传统’,礼拜六都是要工作半天的。”陈小姐颇感无奈地说。

  马德里市中心最著名的甜品老店myorquina每年到8月初就铁将军把门,哪怕近几年西班牙饱受经济危机影响,哪怕在旅游旺季的8月,当世界各地的游客纷来马德里观光,这家百年老店依旧很“任性”把大门一关让所有员工出去度假。

  据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介绍,这家店每年8月份关门休假的传统持续了很多年了,“至少我在这附近上班已经有6、7年了,年年都是如此。”在此附近上班的一位西班牙人介绍道。每年这个时候,这家店都会雷打不动地关门,橱窗上则贴着“本店从8月1日因度假原因暂时歇业,9月1日重新开门营业。”

  度假在大部分旅西华人的生活中似乎并不是一个常有的生活状态,比起有的西班牙人隔三差五利用周末或者小长假就出去旅游的生活状态,对于很多华人来说更加遥不可及。但是,繁重的工作也有喘口气的时候,高度运转的机器也要停一会儿上点机油,一年周而复始地工作也许并不有利于创造财富,相反,适当的调节反而可以将工作情绪更加充分地调动出来。(赵珉)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年休假,myorquina,华人企业,年假,西班牙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