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悉尼大学百名学生挂科八成来自中国 校方回应

2015-08-11 08:28:00|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在悉尼大学商学院近期举行的期末考试中,有400多名学生挂科,其中绝大多数是中国学生。这一结果引发学生不满,愤而申诉。是学校未尽教学责任、有意刁难,还是校方所说的学生“英语水平”不够?目前,澳大利亚全国高等教育工会(NTEU)已经介入调查。

1438931648642413.jpg

 挂科学生名单,大部分为中国留学生。(图片来源:今日悉尼)

1438932085273819.jpg

校方回应信:学生可能需要强制接受英文辅导服务。(图片来源:亿忆悉尼)

近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1200名学习“商业批判性思维”(BUSS5000 Critical Thinking in Business)课程的学生中,近300名(约37%)学生考试不及格,其中中国留学生占八成。这样的考试结果引起了中国留学生的不满和抗议。是学校有意刁难,还是校方所说的学生“英语水平”不够?目前,澳大利亚全国高等教育工会(NTEU)已经介入调查。

BUSS5000课程申诉团长Jack Lai说,“学校在考试前并没有给予充分练习。考试内容是给一个案例去分析,但是考前我们并没有做过案子分析的试题。”他表示,导师对标记指南的理解和对案例分析的授课方法上并不统一,造成了同学间答题的分歧,这也是很多学生挂科的原因之一。

一名叫Rebecca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唯一的准备就是一次讨论课,“考试之前只有这么一次练习机会,而且我们没有从导师哪里获得充分的反馈。”她表示,“我们交了作业之后,老师就让我们互相打分。”

而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China Studies Centre)主任、中国政治学教授Kerry Brown表示,“悉尼大学课程挑战性很大,学校对学生的自学能力期望很高,然而中国的教育系统并没有充分鼓励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学。”Kerry Brown说,许多中国留学生没通过这一科目,并不代表他们的思考能力欠缺。中国留学生也许只是需要用一些他们不熟悉的技巧去答题,学校应该花更多时间去教(那些技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商业成功论”(BUSS6000 Succeeding in Business)课程也有约12%的人挂科。BUSS5000、BUSS6000这两门课程都是完成商学硕士(Master of Commerce)的必修课程,不合格者不能毕业,因此挂科学生必须重修。

就读于悉尼大学“数字传媒”(digital media)专业的中国留学生Iris 王说,商学院的中国留学生占60%-70%以上,挂科率自然高。而在此次考试中没有通过BUSS6000课程的中国留学生李金元(Jinyuan Li音译)表示,“这个课程过于主观,所有试题都是开放性的,导师的评分标准非常有限。”他说,挂科率高得离谱,有42名学生挂科,比以前多出很多。“对于BUSS5000,校方解释是因为学生的语言技能太差。但这个原因并不适用BUSS6000的学生,我们已经是最后一个学期。其他课程都没挂过科,唯独这个没通过。”

SUPRA(帮助学生维权的第三方组织)的主席Christian Jones对此表示,“我完全确信这些学生有能力完成这个课程。商学院认为学校的语言学校(CET)应对高挂科率负有责任,然而考虑到大部分学生在别的科目上并没有挂科,这便说不通了。”

悉尼大学商学院主管教育的副院长兼教授希尔兹(John Shields)说高挂科率是由于考试程序的变革引起的。“有许多中国学生学习这门课有困难。我们确实招收了一些学士课程在别处读的学生,包括中国大陆,那里的学习方式是我们所说的被动学习,缺乏批判性思考及投入型的学习。”

“校方希望参加我们课程学习的学生,从那种与澳洲不同的学习、教育价值体系中转变成一种批判性的思维方式。我必须承认,这项工作还没有完成。”希尔兹就中国留学生提出非正式投诉做出回应,上诉需要时间,校方要“仔细而且审慎”地进行。他说“大学要保持学校的声誉,确保程序对所有学生都是公平的,包括那些通过了课程的学生。”

事件回顾

7月12日:夜晚11时左右悉尼大学BUSS5000 学科成绩公布,300余人挂科。

7月12日:夜晚12时左右挂科学生申诉群成立,并聚集200余名挂科学生。

7月13日:早上8时,250名学生以联名信形式向BUSS5000教学团队提出申诉。

7月13日:上午10时,挂科学生与BUSS5000教学团队第一次对话,抗议教学质量和评分标准模糊等问题。

7月14日:学生集会抗议,并寻求律师援助。

7月15日:学生与学生维权组织SUPRA取得联系,并得到支持。

7月16日:申诉人数增长至309人。

7月21日:学校召开会议,派代表回答学生质疑。校方回应挂科原因在于学生英语水平差。

7月21日-今:挂科学生仍在维权当中,关注后续发展。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悉尼大学,校方,300,八成,中国留学生,申诉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