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短片电影《我们留学生2》上映 留学生话题引热议

2015-08-10 09:17:29|来源:中国侨网|字号:

刘艺在《我们留学生2:追梦的兔子》中饰演的小彤。(美国《侨报》)

  刘艺在《我们留学生2:追梦的兔子》中饰演的小彤。(美国《侨报》)

  据美国《侨报》报道,随着日前短片电影《我们留学生2:追梦的兔子》的上映,留学生的话题再次引起人们的热议。故事主角、版画专业留学生“小彤”和她的扮演者刘艺也成为很多观众关注的焦点。留学生出身的刘艺在电影中对“小彤”这个角色的完美阐释可谓细致入微,赢得众多观众的好评。而她本人不顾家人反对、立志投身演艺事业的决心和勇气也非常激励同龄人。

  先后就读于复旦大学和纽约电影学院的刘艺,并没有像很多留学生那样选择毕业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而是坚持要从事演员这个非常有挑战性的行业。她至今已参演过不少作品,包括最近西班牙知名导演阿旦·阿里阿伽(Adan Aliaga)执导的短片电影《行走》(The Walker)。谈到这次《我们留学生2》中的角色,她表示,剧中的小彤是一名版画学生,为了贴近角色,使自己的动作在表演时更加游刃有余,她专门学习了版画,尤其是着色、印刷的部分。每天在画室中躬身作画,专注的时候旁若无物,她说直到画室的老板来关门,才突然觉得腰酸背痛。

  “角色是通过演员面对每一个时刻做出一次次的选择而塑造出来的。” 为了塑造小彤坚定执着的一面,在面对挫折时刘艺并没有赋予角色过多的情感表达,而是在有所收获时才在举手投足之间显得轻盈。在角色关系的处理上,刘艺在对待剧中的妈妈一直抱有一份证明自己的态度。比起单纯的刻苦努力,这种情绪更加复杂。因而在故事的结尾,小彤成功地开办画展,刘艺选择了以一种赢得一场较量的态度来代之单纯的喜悦。

  作为一名演员,如何塑造一个角色是一门必修课。此次《我们留学生2》的副导演叶凌卉曾与刘艺合作过多个项目。叶凌卉自2007年起于电影界工作,曾在众多电视广告、视频影像、音乐MV以及时尚电影中担任过导演、副导演以及制片人。其工作室目前于台湾、旧金山以及纽约等城市皆有分设。叶凌卉在谈到刘艺的表演时也表示,“很多人都觉得‘刘艺就是小彤’,但是,以我和她合作多次的经验看来,这完全是由于她驾驭角色的能力。刘艺不只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女生,对于人和事物的观察更是细微,她对于这些观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她是我少见内外兼具,又对于艺术表演是那么热情的一位专业演员。她对于角色设定有非常执着的坚持,每个细节、台词表达,甚或是角色的背景设定,她一定都会做非常详细的功课。”

  《我们留学生》系列曾先后在北京、南京、上海、太原和天津等国内城市巡展,吸引了上万名观众,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媒体也予以关注和报道。制片人姜滢表示,第二集预计展映的城市将会更多,值得观众期待。(管黎明)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刘艺,上映,热议,电影学院,侨报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