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7月1日起智利将免收中国游客赴智签证申请费用

2015-05-27 09:56:42|来源:新京报|字号:

  当地时间5月25日上午,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圣地亚哥总统府,用“两场检阅仪式”欢迎李克强总理。圣地亚哥军区仪仗队首先在总统府外列队接受检阅,现场奏响中智两国国歌。巴切莱特在总统府门口迎接李克强,随后陪同总理进入总统府,并一同检阅了总统府卫队。从欢迎仪式开始,巴切莱特对总理的接待规格就有些“不寻常”。当地时间9点20分,李克强在总统府广场上首先检阅了圣地亚哥的军区仪仗队。随后,他在巴切莱特的陪同下走进总统府,两人又一同检阅了总统府护卫队。

  中国和智利曾经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比如,智利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开展民间交往的南美国家、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也是第一个同中国签订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中国则是智利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国。

  而25日李克强总理的访问,又为中智两国增添了两个“第一”。李克强与巴切莱特共同会见记者时透露,中智两国将签署本币互换协议,并将在智利建设拉美第一家人民币清算行。同时,智利也将成为拉美地区第一个获得500亿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的国家。

  “这为中智关系增添了两项新的‘第一’,也是我们和拉美国家进行产业和投资合作的重要领域。”总理说,“我们可以把智利作为和拉美合作的门户。智利在中拉产能合作中可以发挥独特优势。”

  巴切莱特表示,智方希望并且有意愿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会积极创造条件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便利。

  李克强同时宣布,从今年7月1日起智利将免收中国游客赴智的签证申请费用,并为商务技术人员往来提供便利。双方领导人都表示,这将进一步便利两国民间经贸人文交流。(储思琮)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第一,智利,游客,签证申请,总统府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