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西班牙华人侨团状告“辱华电视台”

2015-05-27 09:34:40|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据西班牙欧浪网26日报道,因不满西班牙电视五台的一个小品节目丑化华人形象,西班牙华人侨团向该电视台提起法律诉讼,马德里地方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

  在西班牙电视五台2014年的跨年晚会上,一个小品以中餐馆为背景,一名穿唐装、梳大辫、戴瓜皮帽的西班牙人扮演华人跑堂,在剧情中暗讽中餐馆都是猫肉和狗肉。

  节目一播出就引发当地华人强烈抗议,几名西班牙律师随后代表华人跟电视五台进行交涉,致信给电视台表达不满,表示希望通过协商方式解决问题。但该电视台对此信函不予理睬,华人侨团不得已将其告上法院。华人侨团的诉讼理由是,电视五台的小品节目以侮辱性的词语和表演给当地华人的形象和生活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该电视台是利用文艺作品侮辱华人。

  西班牙电视五台接到法院诉讼状后非常紧张,立刻回复华人侨团的律师,用极其平和的姿态表示希望能就此事达成和解协议。

  该电视台2014年播出的一部电视剧也曾引发争议。剧中有一幕情节:一个西班牙酒吧里竖着“狗和中国人不得入内”的牌子,员工戴着洗厕所的手套将中国人赶走。(王方)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华人形象,状告,小品节目,开庭审理,跑堂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