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美推进学校学生风险共担机制 大力惩治学生贷款违约

2015-05-21 16:12:38|来源:环球网|字号:

摘要:【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时报》5月20日报道,在美国参议院当天的会议上,参议院建议,将联合两党推进学生贷款高违约率学校与学生风险共担的机制,美国的各大高校从此将为联邦贷款违约学生承担部分罚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时报》5月20日报道,在美国参议院当天的会议上,参议院建议,将联合两党推进学生贷款高违约率学校与学生风险共担的机制,美国的各大高校从此将为联邦贷款违约学生承担部分罚款。

据参议院教育委员会介绍,美国的很多高校几乎没有措施来干预学生过度借款,部分原因是政府并不会撤销对其的联邦补助,除非有接近三份之一的学生在3年内有违约行为。而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上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只有37%的学生能按时还清贷款。2004到2014年间,借款学生人数上涨89%,平均贷款数额上升77%。学生不能按时还款还会造成延迟购房或创业等连锁影响。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出台了包括限定还款数额等针对学生的系列措施。但参议院此次决定加大力度,将学校纳入解决学生贷款违约的方案中,让校方承担一定的财政风险。田纳西州共和党议员Sen. Lamar Alexander表示,此举可以让学校有危机感,按时督促学生交齐学杂费,保证学生能按时毕业,进而削减负债学生数量。美国高校联邦政策主管巴马克·纳西里安(Barmak Nassirian)再一次采访中强调:“你(学校)招收了学生,并认可其成绩,他们就是学校的一部分。”

此外,田纳西州共和党议员Sen. Lamar Alexander还建议,在职学生不应该和全职学生享受同等的借款金额,学校也应该设置一些限制条件。参议院的几位民主党议员也正努力推进相关法案的通过,法案将迫使高校偿还一部分学生违约贷款金,如该校有至少四分之一的学生申请了联邦助学贷款。且高校3年内的学生违约率如不高于30%,将不会受到联邦政府惩罚,但国家的审核标准则为14%。(实习编译:郭慧超 审稿:赵小侠)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学生贷款,违约率,违约行为,学校学生,违约贷款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