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洛杉矶领区颁发2014年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15-05-18 09:37:55|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当地时间5月16日,洛杉矶领区“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暨郑氏基金会珩匡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举行。

  “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洛杉矶领区有20人获奖。“郑氏基金会珩匡奖学金”有6人获奖。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雷向获奖留学生表示祝贺并向他们的导师表示感谢。

  据王雷介绍,在“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的12年间,总共有近5000人获得此奖项,其中洛杉矶领区获奖学生接近200名。洛杉矶是全美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城市,2014年约为4万人。王雷表示洛杉矶以其优质的教育资源搭建中美文化沟通桥梁,不断培养留学生人才践行“中国梦”。

  来自加州克莱德蒙大学的学生杨紫宁向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求学路:“我的专业比较特殊,是用计算建模的方式来研讨政治经济问题。”她表示加州优质的教育资源使其在该领域得到不断突破,她相信在未来可以充分发挥其学科优势来报效祖国。

  据悉,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旨在奖励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鼓励留学生回国工作或者以多样形式报效祖国。( 孙天骏)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奖学金,留学生,国家留学基金委,自费,洛杉矶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