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西班牙”蛇“行动给华商敲警钟 要学会自我保护

2015-05-15 15:13:0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11日西班牙国民卫队中央行动分队以打击“税务欺诈、洗钱”等不法行为为名,对马德里大区华人经营的仓库进行搜查。对于此次大规模的搜查,西班牙当地一侨团负责人表示此次搜捕对给当地侨胞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但对华商来说也是一次警钟。

海外网5月15日电 11日西班牙国民卫队中央行动分队以打击“税务欺诈、洗钱”等不法行为为名,对马德里大区华人经营的仓库进行搜查。

32名华商因涉嫌税务欺诈等罪名遭到逮捕,47人被课以罚款,还有65名来自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地区的华人,因涉嫌洗黑钱、走私、伪造证件或违反劳工法被记录在案,相关部门将对其展开进一步调查。

据西班牙官方通讯社埃菲社报道,国民卫队司令安东尼奥·巴拉斯称,“蛇”行动始于两年前,由马德里省帕尔拉市第七法庭做出决定,主要针对马德里华商仓库区进行监听调查。

对于此次大规模的搜查,西班牙当地一侨团负责人表示此次搜捕对给当地侨胞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但对华商来说也是一次警钟。尽管大部分在西班牙经商的中国人都是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本分经营,但也免不了鱼目混珠的人。西班牙如此大力度的搜查,也显示了当地政府整饬外商经营市场的决心。

此侨团负责人表示华商在国外发展要学会自我保护与游戏规则。要学会适应当地人的风俗习惯,了解当地的文化与民情,并尊重他们的传统与习俗,熟悉并遵守当地的法律,才有可能取得长远发展。(程瑶)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班牙,警钟,华商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