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西班牙警方春节打击华商走私黑钱

2015-05-15 14:49:47|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2月初西班牙马德里警方就展开了“鹈鹕行动”,这是继2012年的“帝王行动”之后对当地涉嫌违法华商进行的又一次大搜捕。

西班牙警方大搜捕.png

当地时间2月23日清晨,西班牙的华人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马德里警方出动400余人十几条警犬实施了准备一年之久的“鹈鹕行动”。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广播电台25日报道,“鹈鹕行动”是继“帝王行动”后,马德里警方对当地华商进行的又一次大搜捕。

报道称,警方对马德里华商集中的区域进行突击搜查,几十家公司被搜,11名华商被带往警局接受调查,搜钱犬搜出隐藏得极为隐秘的70多万欧元现金。警方同时还查出大批“阴阳账册”(阴账是商家账册,阳账是给税务局报税所用)。

报道称,此次行动的背景是,部分华商将黑钱先运往法国,然后运到波兰,再转运到中国。警方情报证实,至少有上千万欧元通过这个途径走私出境。“鹈鹕行动”是在高度保密下进行,时间就选择在华人过春节期间,这是犯罪嫌疑人最放松警惕的时候。警方称,搜查还在继续。

2012年10月,500多名西班牙警察突击对马德里南部一个中国公司工业园区进行突袭检查,以打击逃税、洗黑钱等行动,称为“帝王行动”。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黑钱,西班牙,华商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