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西班牙“蛇”行动严查华商犯罪 早已锁定追踪目标

2015-05-15 09:34:44|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继三年前西班牙警方发动针对华商的“帝王行动”之后,最近西班牙再次开展的“蛇”行动又是一次规模空前的大搜捕。

  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广播电台12日报道,由隶属西班牙国家宪警的中央行动部发起的“蛇”行动于11日清晨展开,目标锁定马德里大区华人经营的仓库,32名华商因涉嫌税务欺诈等罪名遭到逮捕,47人被课以罚款,还有65名来自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地区的华人,因涉嫌洗黑钱、走私、伪造证件或违反劳工法被记录在案,相关部门将对其展开进一步调查。

  报道称,本次的“蛇”行动在两年前就已锁定追踪目标,马德里最高级别反黑行动中心中央行动部直接部署行动计划,经过两年的秘密侦查和大量取证后决定在11日实施抓捕行动。中央行动部发言人称,之所以将该行动命名为“蛇”是因为牵涉的人员极广,犹如蛇一般的长度,从马德里到巴塞罗那乃至瓦伦西亚,案件涉及的犯罪金额高达1400万欧元,涉嫌偷税漏税、仿冒名牌、违法现金交易、雇用黑工等犯罪行为。行动发言人称,除华人之外还有若干名西班牙当地人也被司法机关收押,他们多是从事报关行的工作,警方将以协助华商进行偷税漏税的罪名对他们提出指控。(王方)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西班牙警方,蛇,瓦伦西亚,马德里,西班牙国家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