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首轮遴选 中国申请人暴跌

2015-05-15 09:34:18|来源:中国侨网|字号: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根据加拿大移民汇编杂志Lexbase取自移民部内部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技术移民项目的中国申请人过去一向居多数,但在“快速通道”首轮遴选中获邀人数暴跌,得分靠前的775人中仅有29人来自中国。

  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首轮遴选是在1月30日完成,据Lexbase从移民部获得的统计,“快速通道”首选遴选中得分靠前的775人中,排名首位的是印度(228人),其次是菲律宾(122人)、巴基斯坦(46人)、爱尔兰(34人)。向来申请者众多的中国仅有29人,另外中国香港地区有6人、台湾地区1人。

  Lexbase主编、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认为,这只不过是首轮遴选的情况,虽然本次中国获邀请人数急剧下降,并不代表未来情况依然如此。

  泰瑞移民留学顾问公司的刘宝喜律师认为,中国申请者在首轮中比例低的主要原因,很可能是与得到省提名(PNP)或劳动市场影响评估(LMIA)雇主加分的人数不多有关。首轮遴选获邀者最低分都有886分,基本上都是获得了600分加分的。而印度和菲律宾申请人的英文能力相对比华人高,如此获得的工作机会更多,进而有利于他们拿到LMIA。另外印度裔开设的公司很多,或许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移民律师钱路认为,目前“快速通道”的一个趋势是申请者中已经找到工作、拿到雇主加分的人会越来越少,因此分数会越来越低,不需要加分就可以拿到邀请的情况会更普遍。而到这个时候,中国因为申请者的学历以及其他在评分标准下的优势,很快又会成为“快速通道”移民申请人的第一来源国。他认为这一趋势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就实现。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快速通道,暴跌,移民申请人,移民部,加分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