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日本箱根山火山性活动持续 中国游客需提高警惕

2015-05-15 08:52:47|来源:中国侨网|字号: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自出现小型喷发性迹象活动以来,位于神奈川县的箱根山连续一周监测到火山性地震活动,有关趋势仍在持续。

  目前,日本气象厅表示,有关小规模火山喷发现象将影响至景点大涌谷周边附近,并继续呼吁民众引起注意。

  根据日本气象厅监测分析,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在箱根山周边地区,震源位于地下较浅为之的小规模火山性地震开始增加,同时从大涌谷斜面喷出的蒸汽活动也在增多,火山活动趋势加强。

  神奈川县温泉地学研究所调查研究表明,12日虽然没有监测到身体能够感知到的地震,但是截至本日上午11点,已经先后观测到小型火山性地震32次。同时,自4月下旬以来,以大涌谷附近为中心,山体呈现膨胀趋势,这也显示了地壳变动现象。

  为进一步加强监测,日本气象厅还新设了监控摄像头,并计划于5月内在大涌谷附近设置新的空气振动监测仪,用于观察火山喷发带来的空气影响。

  根据日本有关部门呼吁,今后大涌谷周边地区不排除发生小规模火山喷发的可能,目前箱根山一直处于2级警戒,同时因或将带来山石滑落等危险,要求周边居民和游客依据当地政府发布的有关通知避免进入危险区域。(王一)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箱根山,火山性,日本气象厅,大涌,游客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