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受学校倒闭影响西班牙中国留学生报警 华社伸援手

2015-05-07 10:01:33|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前不久,西班牙巴比伦国际语言学校突然宣布倒闭,致使巴塞罗那、马德里、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四个分校区的60多名中国留学生无课可上,学费、住宿费等费用也无处追讨。这一事情曝光之后,立刻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本月2日下午,巴塞罗那学生学者联谊会刘璐会长、巴塞罗那华人志愿者之家代表林志先生、丹红女士与巴比伦巴塞罗那分校的8名学生就此事进行了会谈。

  2日下午三点左右,在记者的牵头下,受此次巴比伦国际语言学校倒闭事件影响的巴塞罗那8名中国留学生与记者、巴塞罗那学生学者联谊会刘璐主席、巴塞罗那华人志愿者之家代表林志、丹红就此事进行座谈。

  据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座谈的8名同学中,年龄最大的27岁,最小的19岁。在发生学校倒闭事件之后,由于语言和环境的影响,不少同学对于如何处理以及留学之路该怎么继续走下去等问题束手无策。

  留学生李思齐告诉记者:“我们基本上都没有社会经验。在发生这件事情以后,大家有的需要重新找住所,有的需要联系新的学校,有的在忙于递交居留申请,所以很多事情纠结在一起,学校突然倒闭让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去办,从哪方面着手去办。”

  在座谈会现场,刘璐主席、林志、丹红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在此事发生之后生活上是否遇到一些困难、住所是否稳定等等,并表示无论是学生学者联谊会还是华人志愿者之家,都愿意为生活上遭遇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

  由于牵涉到学费、住宿费追讨、学生居留的申请、续签等问题,在初步与学生们进行座谈并了解情况之后,林志和丹红首先决定帮助同学们从学生居留入手为重,联系相关部门开具证明,以保证同学们能够续签第二年的学生居留。

  据丹红告诉记者:“我们觉得这些同学的当务之急就是先从学生居留续签角度考虑。一方面帮助他们其中的一些找到合适的语言学校继续上学,尽快将缺失的学时补上,一方面帮助他们通过政府部门开具相关的证明,以保证在缺失学时的时候,能够出具材料证明。以保证这些孩子不受学校倒闭影响,而能够继续在西班牙求学。”

  当天的座谈会历时两个小时,在进行了诸多事宜的商榷之后,各方代表决定先由志愿者之家丹红带领同学们前往警局报警,以作为此事件的第一份官方材料进行保存。

  次日下午四点多,丹红带领涉及此事的9名中国留学生前往plaza espana的mossos警察局进行报案。在聆听了丹红的讲述之后,mossos警察的局的工作人员就一些事宜仔细询问了留学生代表。留学生代表专门找出今年三月份西班牙电视台对巴比伦国际语言学校教师抗议游行的视频报道,立刻引起了警局工作人员的高度重视,并马上将此事通知值班警官,立刻安排警方工作人员对此事立案。

  从当天下午四点到六点,plaza espana的mossos警察们逐一对学生们进行询问,并登记了学生的资料。至此,巴塞罗那14名在巴比伦学校倒闭事件中受到影响的同学,除了几名身在外地,一名在尚未到达西班牙之外,剩余9名同学均前往警局报案,并拿到了警局就此事开具的报警材料。

  报警结束之后,丹红告诉记者:“志愿者之家将会配合社会其他机构,帮助学生们联系当地的教育部门,看看是否也能够开具一份证明,以保证他们能够继续在西班牙留学。至于孩子们的学费问题,我们将会帮助孩子询问律师,并帮助他们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他们自身的权益。”

  据悉,在继巴塞罗那的同学们报警之后,巴比伦塞维利亚分校的中国留学生也已经报警,并向法院进行了申诉,而瓦伦西亚的同学们也将在当地华人志愿者的组织下,向当地警方进行报警。

  对此,华人志愿者之家代表蔡作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现在这些同学在社会热心人士、社团的关心下,整件事情正朝着一个积极的态势下发展。作为志愿者,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构、团体、热心人士加入到帮助这些孩子的群体中来,大家群策群力、力所能及帮助这些孩子尽可能地挽回损失。”(徐凯)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丹红,报警,同学,巴塞罗那,学生学者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