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华人成西班牙住宅强势买家 2014年华人购房数飙升

2015-05-04 16: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014年,华人在西班牙全国各地购买超过1500套住房,已经超过西班牙去年总共出售房屋量的25%,这一现象在马德里和pais vasco尤其明显,华人成为购买住宅的主力军,压倒性的成为了所有旅居西班牙的其他外国群体。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014年,华人在西班牙全国各地购买超过1500套住房,已经超过西班牙去年总共出售房屋量的25%,这一现象在马德里和pais vasco尤其明显,华人成为购买住宅的主力军,压倒性的成为了所有旅居西班牙的其他外国群体。华人在西班牙购房的比重越来越大,2014年华人在西班牙购买1530套住房,而五年前,2010年华人仅在西班牙购买750套住宅,这个数字在短短五年期间翻了一番。

以西班牙4700万居民的比例和概率来说,旅居西班牙的华人只有18万多,因此华人购房的比例非常大。每117个华人就购买一套住房;而西班牙当地人是每161人购买一套住房。

近几年,西班牙房价一直暴跌,也为一些旅居西班牙的华人打工族提供了买房的好时机。除了旅居西班牙的华人购买住房之外,西班牙政府出台50万住房投资移民的政策也促使很多中国人赴西班牙购房。

西班牙媒体有报道说,这项政策吸引了很多中国百万富翁在西班牙买房。并且无论是投资移民的中国人或者是多年旅居西班牙的华人,他们中30%以上购买的都是超过100平方米的大房屋。

除马德里之外,由于房地产市场在近年来缩水25%-40%。去年在巴塞罗那出售的90%以上的高档别墅区房屋都被中国人投资移民购买。而且近几年,超过300万欧元的房产基本所有都是华人购买,每年都有超过150多例。(致远)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购房,住宅,西班牙媒体,华人,买家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