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阿根廷将建中国小商品城 与阿根廷华人超市结盟

2015-05-04 09:03:56|来源:人民网|字号:

U586P894T5D47826F42DT20150503104237.jpg

沈阳五爱集团与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签署合作意向书

  4月30日,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与阿根廷马尔维纳斯市签署建立经贸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双方将合作在当地建立中国小商品城。

  这一中阿合作项目是马尔维纳斯市综合开发新区的首期工程,将由沈阳五爱集团投资建设并负责后期招商引资。按照计划,中国商品城将包括小商品、建材、家具、办公用品批发和物流中心等功能区块,马尔维纳斯市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向中方提供建设用地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该市综合新区整体面积约80公顷,目前规划包括商业、办公和娱乐餐饮服务区,由澳大利亚德佛国际集团负责设计建设。

  沈阳市市委副书记邢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沈河区与马尔维纳斯市的合作将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稳步推进,积极拓展。他指出,在国内企业走向海外,推进全球化经贸发展的过程中,可以借助当地中国侨民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五爱集团在酝酿与阿根廷地方政府合作之初,就与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超市公会达成合作意向,双方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发挥五爱集团和华人超市的各自优势,在阿根廷中国小商品城的项目中紧密合作,集中运用华超业主的商业网络和资源,同时在中国以五爱市场为依托,推广南美商品进入中国。

  沈阳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局长高航告诉记者,五爱集团是东北比较知名的内贸市场,在国内拥有广泛的客户,集团目前也面临转型升级的选择。五爱集团与阿根廷华人超市协会进行有效的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整个阿根廷的近万家华人超市,是开展双边贸易的基础。

  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成立于2004年,以协助华人超商发展为主要宗旨,曾经多次举办超市展销会。马尔维纳斯市位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距离首都28公里,拥有约40万人口,是阿根廷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之一。(汪霜荣)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阿根廷,小商品城,超市,马尔维纳斯,华人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