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华人新闻>> 正文

加拿大女子长城撞死老人 已达成赔偿协议

2015-04-27 11:17:29|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4月8日,70岁的黑龙江游客崔洪芳在游览北京慕田峪长城时,被加拿大籍女子撞倒致死。该事件发生后,处理一波三折,在警方不予刑事立案后,家属又通过法院民事立案,申请限制加籍肇事女子出境。

201504260332583812

  据侨报网27日报道,4月8日,70岁的黑龙江游客崔洪芳在游览北京慕田峪长城时,被加拿大籍女子撞倒致死。时隔半个月,涉事外籍女子在本周已向家属致歉,双方接受调解并达成赔偿协议。

  该事件发生后,处理一波三折,在警方不予刑事立案后,家属又通过法院民事立案,申请限制加籍肇事女子出境。

  北京《新京报》报道,25日上午,崔洪芳长子孙斌证实,在怀柔区法院的安排下,撞人外籍女子已就此事当面向其用英文致歉,该致歉亦得到了家属方认可,双方随后达成了相关调解赔偿协议。家属没有透露该协议的详情,只表示目前协议正在等待履约阶段。

  孙斌还表示,对方在调解过程中并未就崔老太太死因提出质疑。

  就此,相关律师认为,涉及外籍人士,一定程度上影响该事件的处理。“死者家属会担心对方有可能享受到超国民待遇”。

  加拿大女子长城撞死中国老人

  4月8日,70岁的崔洪芳老人在游览北京慕田峪长城时,被一名向下疾行的加拿大女子撞倒,后脑勺撞上墙砖,当场吐血身亡。

  警方不予刑事立案

  事发近4天后,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刑侦支队负责人向崔洪芳家属出具了不予立案通知书,认定该案没有犯罪事实发生,决定不予刑事立案。

  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刑侦支队负责人称,由于涉事加拿大籍女子称其在事发时不慎踩空,另有一名以上的目击者证实,事发时该女子确实身体倾斜,但其是否踩空未予确认。

  此外,怀柔警方在调取慕田峪景区其他地段录像时,未发现该女子与同行男子有追逐打闹行为,综上判定,该案没有犯罪事实发生。

  崔洪芳家属表示难以接受上述说法。宋先生称,目前警方并没有直接证据,能够证明事发时该女子踩空,而使用其他地段的监控录像难以还原事实。

  老人亲属提交民事起诉书 法院正式立案

  在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不予刑事立案后,在长城被撞身亡老人崔洪芳的家属,4月13日上午向怀柔区法院提交民事起诉书,并申请限制加籍肇事女子出境。随后,怀柔区法院正式立案。

  崔洪芳家属宋先生称,他们在起诉书中要求加籍肇事女子对此事公开道歉,并依照法律条文提出了相应的赔偿诉求。另据了解,崔洪芳家属也已向怀柔警方表示,同意对崔洪芳遗体进行尸检。

  媒体观察:激发公众关注欲望

  媒体消息称当“加拿大籍女子”、“撞死老太”这些要素碰撞在一起,就足以激发公众的关注欲望。而当死者家属发出“为何判定意外,而不是过失致死”的疑问后,公众就不单单是围观,而是多了一份监督之心,紧盯不放涉事外籍女子是否会享受“超国民待遇”、警方处置是否会有所偏袒。之后,撞人外籍女子“失联”、警方与家属对调解各执一词等戏码轮番上演,吊足了公众的胃口,舆情热度持续攀升。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赔偿协议,超国民待遇,法院,刑事立案,警方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