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红色通缉令 “女巨贪”杨秀珠获奖首个被遣返 涉案2.5亿元

2015-04-23 10:46:03|来源:人民网|字号:

摘要:红色通缉令 “女巨贪”杨秀珠: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近日公布了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的红色通缉令。 百人名单“第一人”是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因贪污被立案。

红色通缉令 “女巨贪”杨秀珠

  曾经在温州权倾一时的杨秀珠。

  据中央纪委网站昨天消息,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近日公布了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的红色通缉令。据悉,这是我国首次集中公布外逃人员信息。

  “女巨贪”杨秀珠排榜单第一

  百人名单“第一人”是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因贪污被立案。去年,潜逃多年的杨秀珠原来司机迫于压力回国投案。百人名单上,涉嫌转移上亿赃款潜逃的官员还有几位,比如四川移动高管李向东携款可能近5亿。

  外逃过程 2003年4月20日,杨秀珠以看望母亲的名义请假,携女儿、女婿及外孙从上海机场途经新加坡出逃美国。

  外逃后果 温州、浙江官场上百人被调查,10余厅处级官员涉案。

  涉案金额 2.532亿元。

  荷兰被捕 2005年5月20日,逃亡国外的温州女巨贪杨秀珠,在荷兰鹿特丹市被警方逮捕,结束了她两年的亡命生涯。

  杨秀珠很可能成为首名被遣返者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李永忠:此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奥巴马进行会晤时,特别强调了遣返外逃人员,并且第一个点名杨秀珠。杨秀珠逃亡后基本销声匿迹,后来我国工作人员摸清了她在美国。所以红色通缉令发出,杨秀珠很可能第一个被遣返回国,这对更多外逃贪官将产生震慑作用。此次集中发布,也将有利于促进全球反腐败统一战线的形成。

  最老被通缉贪官71岁

  最“年轻”的被通缉者,是北京市通州区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刘勖,1984年出生,两个月前刚满31岁。最“年长”的是71岁的原福州市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徐聪荣,1994年退休,十余年前在福州肃贪风暴中携家眷潜逃美国。(综编自信息时报、北京晨报)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杨秀珠,巨贪,红色通缉令,涉案金额,年长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