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洽会召开 投资总额约3000亿

2015-04-22 17:12:38|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2015年4月22日上午,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召开。本届投洽会共达成280个合作项目,总投资2772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9个,总投资416亿元,外资项目总投资额占比超过15%。

IMG_1399.jpg

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现场(舒翔 摄)

领导见证台下签约.jpg

领导见证台下签约(舒翔 摄)

海外网4月22日电 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三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以下简称“投洽会”)4月22日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大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河南省政府领导、国际友好协会代表,海内外各省(州)市官员和商界代表,以及外国大使馆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主持。河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做大会致辞。

开幕式上,近200个合作项目的合作方在开幕式现场签定了合作协议。据悉,今年的投洽会共促成280个合作项目,总投资2772亿元,合同引进境外省外资金2562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9个,占比17.5%,总投资额416亿元;内资项目231个,占比82.5%,总投资额2356亿元。今年的合作项目较去年的项目在规模上有较大增加,其中,投资总额较去年的2350亿元增加了422亿,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较去年的8.8亿增加了1.1亿,达到9.9亿元。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在介绍今天签约项目的特点时指出,今年的合作项目中,以慧聪电子商务平台、跨境电商运营中心为代表的电商项目,以平安冷链物流产业园、普洛斯仓储物流等为代表的物流项目,以及物联网、软件服务外包、养老服务等新兴产业、新型业态项目明显增多,已成为投资新热点。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基础设施的完善和郑欧国际铁路货运的更加便捷,郑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通枢纽地位将日趋重要。 郑州的跨境电商和物流业务势必将得到迅速发展。(舒翔)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投资贸易,河南,洽谈会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