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正视差距修炼内功 法国华人业者努力提升中餐形象

2015-04-17 14:10:43|来源:海外网|字号:

中餐 水墨画

海外网4月17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为了推动华人餐饮业发展,法国亚洲餐饮同业联合会于4月17日邀请巴黎食品卫生安全局负责人娜达丽·梅里克等20余名工作人员举行座谈会。从事餐饮业的华商与巴黎专业人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行业规范标准。

法国亚洲餐饮同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林光洲介绍说,法国共有8000余家亚洲餐饮机构,其中6000余家在大巴黎地区,而这其中绝大部分为中餐馆。中餐已经成为法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中餐,乃至亚洲餐饮,在法国曾饱受媒体诟病,其主要理由是亚洲餐饮的卫生和质量问题。

梅里克表示,根据食品安全局的统计,大部分华人餐饮业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虽然有部分不达标者,也不能因此而抹杀整个华人餐饮业的形象。梅里克还称,食品卫生安全对于餐饮业来说,往往是“细节决定成败”。她举例说,对于餐饮行业来说,做好如下几点就足以消除隐患,如配备杀菌洗手液,24小时热水,一次性擦手纸,保证冰柜的低温。她说,虽然这些措施看起来不起眼,然而,70%的餐厅都达不到这个要求。她表示,每年大约有400家餐厅,因为此类问题严重,被勒令歇业整顿。她希望华人餐饮从业者能从中吸取教训。

林光洲说,中餐从业者为了树立中餐业的形象,做了很多工作。这包括邀请当地政要、名人到中餐馆就餐,利用他们的公众影响力来提升中餐的形象;举办美食节,宣扬中国饮食文化;利用法国的节日,培养大众对中餐的兴趣等等,这些做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但这些做法总起来说,此前多数是从外部推动上来做的,这次组织活动旨在从提高自身素质上入手,希望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法国亚洲餐饮同业联合会于2005年成立,是法国的唯一一家餐饮业的行业协会。其宗旨就是团结从业人士,加强沟通相互学习捍卫职业形象,遵守法国法律和行业规则,提高行业服务,扩大餐饮在法国社会的影响,宣传亚洲餐饮文化,争取消费者的信任。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华人,法国,欧洲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