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乐山杀人案 四川乐山“4.15”杀人案凶手自杀抢救中曾到农家讨食

2015-04-17 14:02:19|来源:人民网|字号:

摘要:网传米陕杰自杀身亡后,乐山警方辟谣,证实其仍在接受救治。16日下午2时20分,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官方微博“乐山市中区110”宣布:乐山市市中区“2015.4.15”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米陕杰已于4月16日中午被公安机关抓获。

乐山杀人案

  米落网时的情景

乐山杀人案凶器

  落网时摩托车上放着狼牙棒、剪刀等凶器

乐山杀人案凶手抢救中

  见到民警后,米陕杰服下氰化钾自杀,民警将其送到医院抢救

乐山杀人案凶手抢救中

  网传米陕杰自杀身亡后,乐山警方辟谣,证实其仍在接受救治

  16日下午2时20分,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官方微博“乐山市中区110”宣布:乐山市市中区“2015.4.15”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米陕杰已于4月16日中午被公安机关抓获。

  4月15日中午12时20分许至1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米陕杰在乐山中心城区,先后将其三弟米延杰、大哥米川杰、米川杰女友黄某某杀害。作案后,米陕杰骑摩托车逃离现场。乐山市市中区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公布了米陕杰的二代身份证照片、作案时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的照片。

  追踪报道

  【乐山“4.15”杀人案 凶手到农家讨食落网】

  16日中午12点多,乐山市五通桥区冠英镇鸭口山村2组,米陕杰骑着摩托车逃窜至此,随后进入了当地村民张希林的家中。“进来第一句话,他说自己是杀人犯。”张希林说,米陕杰开门见山,让自己给他准备点白酒和饭菜,还喊自己和家人报警抓他。米陕杰骑的摩托车上,载的狼牙棒、剪刀等也未加掩饰。

  “你放心,我们不会报警。”张希林一边稳住米陕杰,一边让家人为其准备饭菜和白酒。其间,米陕杰告诉张希林,自己头一天晚上,就在附近的山里躲了一夜。酒菜很快端了出来,米陕杰吃了一会儿,然后叹了一口气说:“算了,我不连累你们。”随后,他端着饭菜和白酒,走出屋门来到屋外的墙角下,继续一个人吃饭、喝酒。在其吃饭其间,张希林一家悄悄报了警。

  中午1时10分许,民警赶到现场,将米陕杰抓获。张希林说,整个过程中,米陕杰没有丝毫抵抗。但在此过程中,米陕杰服下了剧毒氰化钾,民警发现后随即将其送往乐山市人民医院抢救。到下午3时许,乐山当地网络上出现“米陕杰抢救无效死亡”的谣言,乐山警方再次进行了紧急辟谣,称米陕杰并未死亡,并发了米陕杰在病房内进行救治的照片。

  事件回顾

  在米陕杰出逃后,网络上出现“乐山中心城区乐山广场处发生命案”的谣言,乐山市市、区两级警方于4月15日晚间进行了紧急辟谣。“乐山市中区110”同时澄清,4月15日下午在米陕杰位于市区王河小区住处内发现的男性尸体,初步判断系吸毒过量注射致死,并非他杀,且死亡时间已有数日。

  多个接近警方的信息源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米陕杰是4月16日中午在乐山市五通桥区落网。其落网时试图服毒自杀,被抓获后随即送往乐山市人民医院抢救。目前,案件相关侦破工作仍在进行。 华西都市报记者 丁伟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乐山杀人案,四川乐山“4.15”杀人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