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美国投资移民进入首个排期时代 专家为申请者释疑

2015-04-16 13:28:55|来源:广州日报|字号:

  投资移民申请者入境美国或取得条件性永居需等待更长时间。

  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主任Charles Oppenheim在美东时间2015年4月13日下午2时30分宣布,历史上首次EB-5美国投资移民排期将不晚于2015年6月出现,针对中国内地投资人的排期截止日期是2013年5月1日。美国国务院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发布的“5月签证公告”中,代表针对中国内地申请人EB-5签证排期的“Cut-Off Date”(截止日期)豁然在列,意味着美国投资移民正式进入首个“排期时代”。

  广州侨外移民总经理丁浩宇表示,出现签证排期,投资人在移民局的I-526申请递交和审批并不受任何影响。但“截止日期”的设立,意味着中国内地申请人递交I-526申请时立即获得的Priority Date(优先日期),将成为后续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EB-5移民签证优先签发的最重要法定依据。

  截止日期为2013年5月1日,意味着申请人优先日期在此之前则不受排期影响,可以即时在美国广州总领馆面签或在美国申请调整身份,否则须等待签证公告中显示的“截止日期”在“优先日期”之后才有签证名额可用。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排期?目前EB-5按人头算有1万张签证名额,若是一家平均三口,那么理论上每年颁发的签证也只够3000多份I-526申请家庭用。2013年有3699个家庭获得I-526批准,2014年有5000多个。简单算一下,就知道现在每年签证的名额不够申请家庭用。因此美国实行排期限制EB-5申请人,根据I-526递交的优先日(PRIORITY DATE)排队。

  不同申请阶段的应对之策

  广州侨外移民专家指出,EB-5签证排期的首次出现,也为美国移民局和国务院签证部门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官方具体操作指南公布之前,侨外移民建议处于EB-5投资移民办理不同阶段的中国内地投资人,可参考下列指导:

  一、意向移民美国的投资人:尽快选择移民局传统认可模式项目,尽早递件,越早递件(取得的优先日期越靠前) 受排期影响越小。如果有非中国内地出生的家庭成员或18周岁以上子女,建议由其作为主申请人。

  二、I-526已获批且获得面试通知的投资人:基本不受排期影响,建议这类投资人如期参加面试,不要申请延期。

  三、I-526已获批但未收到NVC缴费通知的投资人: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将正常发放2015年4月获批的客户的缴费通知,这部分投资人可以按正常流程进入签证申请环节。建议投资人提前准备好递交DS-260或者I-485申请的所有材料,从而加速整个签证申请流程。

  四、I-526已递交但尚未获批的投资人:如果子女即将超龄,建议更换子女为主申请人,重新递交申请,或单独以子女为主申请人另外递交一份EB-5申请。

  排期之后还有关停危机

  另一个更重要的“裁决”已在前方——2015年9月30日,美国区域中心临时移民法案也将到期,面临新一轮调整。届时,EB-5计划究竟是延期、涨价还是叫停?目前仍不得而知。虽然EB-5计划为美国经济和就业做出重大贡献,然而也饱受美国国内部分反对舆论的质疑。因此法案到期后还面临着被美国国内反对EB-5政策的政治力量叫停的风险。

  一旦关停,对于投资者而言,连等待排期都将成为一种奢望。因此,相比即将出现的排期,9月30日到期的法案被关停的可能性,更是成为悬在中国投资人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可能斩下,切断中国投资者的美国移民梦。

  “排期”释疑:我的孩子超龄了吗?

  联鸿移民总裁邹丽娟参加了在华盛顿举办的IIUSA第八届EB-5区域经济发展倡议会,了解到最新的EB-5政策变动。针对EB-5排期的情况,她认为,不同情况的移民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迅速做出反应,以更好地应对政策变化。若申请人已经在美国境内,应尽快提交I-526申请,提交日期将决定优先排期日期,而优先排期日期将直接影响获得绿卡的速度。若申请人不在美国境内,需要尽快向美国国务院缴纳签证费用来避免排期等待。若申请人有将年满21岁的子女,应尽快提交I-846表格来“冻结”子女的年龄,以减少其“超龄”的可能性。

  释疑1:排期意味着什么?

  排期意味着只有那些I-526递交优先日在2013年5月1日之前的申请人,在I-526批准后才有名额申请签证。I-526在2013年5月1日之后递交的申请人,即使获得I-526批准,也要等待将来的截止日推进到他们的优先日之后,才能取得签证名额。

  释疑2:还能提交申请吗?

  即使出现排期,投资移民者依然能够进行EB-5投资,提交I-526申请并获得批准。但是,排期的确意味着在I-526申请被批准之后,领事馆面试或身份调整将会延迟,这意味着入境美国或取得条件性永久居留权需要等待更长时间。

  释疑3:如何算“超龄”?

  很多EB-5投资者希望其子女能够在美国上大学,因此想获取永久居留身份,但是排期现象对达到上大学年龄的子女来说是一个问题。一旦子女年满21岁,他们将不再有资格获得移民优势,这就是所说的“超龄”。最简单计算孩子是否超龄的公式是:(孩子获得签证名额的实际年龄)减去(I-526从递交到获批的总共时间)。若是计算出来的年龄小于21岁,孩子不算超龄。(邓仲谋 李琼)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排期,美国国务院,NVC,IIUSA,超龄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