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旅英华人免费医疗时代即将终结

2015-04-02 14:31:16|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英国政府确认,自4月6日起,来自欧洲以外前往英国时间超过六个月以上的所有公民将均须支付每年200英镑的“医疗附加费”,这标志着非永居旅英华人可享受NHS的政策即将正式宣告终结。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服务

海外网4月2日电 据《英中时报》报道,英国政府近日已确认,自4月6日起,来自欧洲以外(包括中国)前往英国时间超过六个月以上的所有公民将均须支付每年200英镑的“医疗附加费”,以便享有使用免费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服务的权利。这标志着英国留学生及非永居旅英华人可享受NHS的政策即将正式宣告终结。

规则:预先强制收取 签证遭拒返还

英国内政部公布的信息显示,新增的医疗附加费适用于自2015年4月6日英国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0:01之后在线提交相关签证申请人。对于相关申请者,此费用为强制收取。

按规定,签证申请者的“医疗附加费”将为每年200英镑,学生则为每年为150英镑。申请者需要提交在线签证申请表格前支付此笔费用。据悉,此次政策变化将不会影响到持访问签证(6个月以内)前往英国的访客。

适用此新政的申请者可在Visa4UK网站上填写签证申请表格、支付签证费用并预约签证申请中心递签时间后,申请人需登录医疗附加费在线支付门户网站支付医疗附加费。

内政府还特别强调称,如果需要支付医疗附加费用的申请人未进行付款,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将无法为其发放签证。如果申请者签证申请被拒绝或取消,此笔医疗附加费将则会被退还。

目的:防止福利滥用 打击“医疗旅游”

机构臃肿、体系庞杂、赤字巨大一直被认为是当今NHS的主要问题所在。打击“医疗旅游”等滥用NHS福利的呼声近年也一直走高。

回顾当前的NHS体系,包括游客在内的大多数移民入境英国后可以立即或很快获得NHS的免费服务,虽然有些人需要在事后支付医疗费用。但由于时间和成本的问题,目前在许多地方,英当局无法实现向病人追索医疗费用。

有统计显示,英国每年进行的收费手术达4.6亿英镑,其中只有一小部分得到了回收,绝大部分要由政府买单。就英格兰而言,海外游客和移民每年享受NHS服务所造成的花费预计达到20亿英镑,其中有9.5亿英镑正用于从非欧洲经济区前来工作或就读的非永久移民。

正因如此,英内政部对增设医疗附加费的决定可谓高度支持,并声称此项医疗附加费将确保从非欧洲经济区(EEA)来英超过6个月的非永久移民能对NHS有所贡献,“这种方式将与其移民身份相符”。

影响:旅英华人被波及 留学生哀怨连连

目前,手持各类长期签证在英国读书、工作或创业的华人都会受到此政策影响。

利物浦大学留学生Joe表示,不会因为无法免费享受医疗服务就放弃来英国留学或者工作。但英国有可能会因此而逐渐失去NHS这一在世界享有声誉的品牌形象。

更有J姓网友直言,目前掠夺英国福利的人更多来自欧盟内部,但政府却不敢谈这个问题,只从非欧盟群体下手。

G姓网友表示,所幸这笔费用还在接受的范围内,但网友们普遍对一去不复返的免费医疗哀怨连连。

英国移民局内政事务署注册高级移民律师刘鹏称,吸引留学生的,是英国的完善的教育体系以及悠久的教育历史,“绝对不会因为这150英镑而减少对全球留学渴望者的吸引”。(吕文宝)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NHS,英国留学生,华人,医疗福利,免费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