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英华社邀三大党派代表座谈 了解政纲表达华人诉求

2015-03-31 09:04:56|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大选在即,由于胜负将影响英国未来4年走向,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此,伯明翰华人社区中心24日晚举行选举座谈会,邀请了英国主要三党派代表出席,向华人介绍各党的施政纲领,而华人也可借此机会向他们表达诉求,希望在制定政策时能考虑华人的需要。

  座谈会在5个月前筹备,出席华人50多人,一半是大学生研究生和学者。会上,他们关注政党有何政策与华人有关,从而令华人对选举更加重视。他们又查询主流政党有何具体的措施,推动包括华人在内的少数民族参政。社区中心总干事严珊表示,遗憾的是,三党代表都没有正面回答,在一定程度上正反映了华人社区的诉求未被重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又显示华人社区中心实有必要进一步推动华人融入,令他们积极参与和讨论政事,发出更大的声音,令主流政党重视。

  她说,众所周知,地方社区团体近年面对严重的削支,华人社区组织也深受其害,资助日见减少。此座谈会实成一个很好的平台做出反映,另外,在中英经贸合作上日趋紧密下,当地政界有何中英发展计划,华人社团如何合力推动,也可在此平台上进行交流。严珊认为,由于华人居住分散,声音未被主流政党重视,但此次座谈会已凝聚和团结了一群华人,可集中力量继续争取。

  出席会议的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副主席,5月参选伯明翰Sutton Coldfield New Hallward区议会选举的叶稳坚在会上表示,作为一名在英华裔公民,不是推崇某一政党,而是以代表各组织的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代表发言,他希望鼓励每一个人想想政治对华人生活各方面的影响,以及参与当中的讨论是如何重要。

  他呼吁华人积极表达意见,参与政治讨论,在大选中做出正式的选择。他同时鼓励民众参与成为学校校监,信托基金成员,或地方居民组织成员,地区政党成员,地方裁判官或义工,令社区各方面都有华人的声音。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党派,政党,代表发言,华人社团,星岛日报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