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在日中国学子协助制小樽观光地图 吸引游轮外国客

2015-03-27 16:15: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年来,以日元贬值等因素为背景,访日外国游客大幅增加,为促进日本各地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据日本《大家的经济新闻》消息,当前,面向在小樽港靠港游轮的外国乘客,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小樽商科大学的学生小组正在持续推进英文版观光地图制作项目。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年来,以日元贬值等因素为背景,访日外国游客大幅增加,为促进日本各地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因此,日本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吸引外国游客。当前,为吸引在小樽港靠港游轮的外国乘客,日本小樽市相关大学的学生小组正在持续推进制作观光地图。在日中国留学生也从独特的视角出发,参与观光地图制作。

据日本《大家的经济新闻》消息,当前,面向在小樽港靠港游轮的外国乘客,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小樽商科大学的学生小组正在持续推进英文版观光地图制作项目。

现在,小樽市正在为吸引游轮振兴观光和振兴产业投入力量。为此,2014年该市的游轮靠港次数达到41次。然而,从游轮停泊的胜纳码头到小樽市中心地区,没有能够使外国游客一目了然的英语地图。当地有必要提高面向外国游客的服务。在此形势下,小樽商科大学的学生小组被选中承担此项工作。

小樽商科大学的学生小组是由包括来自中国、韩国、法国的留学生在内的9人组成。在该大学的准教授井上典子呼吁下,学生有识之士聚在一起,从2014年10月开始制作观光地图。

小樽商科大学的学生小组以吸引停泊中的乘客前往市中心地区为目的,灵活利用外国留学生的视点,为交通机构的路线、乘车方法、地图内的英文标注等煞费苦心。1月和2月期间,中国留学生等项目参加者对访问小樽市的外国游客实施了问卷调查。现在,学生们也利用新学期前清静的校园,反复召开会议,对加入信息和设计进行毫无遗漏地细查。学生小组目标于3月交稿,4月发行地图。

项目组的学生代表佐佐木说:“面向外国游客的指南和手册很多,然而并没有一册使乘坐邮轮访问小樽的游客满意的手册。”佐佐木还表示:“虽然时间有限,我们想根据调查和调查结果,灵活运用外国留学生的视点,使游客通过观光地图,能够充分享受小樽之旅。”

该项目作为小樽商科大学被文部科学省《知识据点整备事业(大学COC事业)》采纳的《与地域共创北海道经济活性化模型和人才育成》计划的一环。小樽商科大学在学校内广泛招募与以地域为志向推进教育研究有关的研究活动,并给予研究费补助。(郭桂玲)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小樽商科大学,观光,游轮,外国游客,小樽市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