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中国富人投资子女教育 带孩子赴美体验豪华寄宿

2015-03-02 11: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中国富人投资子女教育带孩子赴美体验豪华寄宿

  参加冬令营的中国孩子(美国《世界日报》/尹英姿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富豪们在满足了房产、旅游、奢侈品购买的欲望之后,最愿意投资的事就是“孩子教育”,而纽约的顶尖私立中学,就是他们的目标。曼哈顿的多个富贵家庭近期就迎来了一批来自中国富豪家庭的中学生,以高昂的花销参加为期一周的冬令营,体验豪华级的另类“寄宿”。

  从30年前大学生争相考托福、考GRE到美国读研究生,到现在父母把孩子送到美国当小留学生,中国富豪们已经跳脱了“盲目追从美国教育”的怪圈,他们更愿意给孩子提供了解美国教育的平台,让孩子自己做出选择。当然,这种平台也绝对是“富豪级”的,对话方也是美国的富豪孩子。

  来自中国深圳八年级的小彤,近日和妈妈参加了一个特别的冬令营。在这一周中,她与纽约顶级私立学校河谷学校(Riverdale Country School)六年级学生Justin同吃同住,同到Riverdale上课,同住在Justin家位于中央公园西侧的五卧室豪华公寓中。她对于这里的学校设施、教育方式和纽约美景都很喜欢,改变了以往关于美国的刻板印象。

  陪读妈好 出席高级场所

  小彤妈妈在这一周中也出席了不少高级场所的活动,参加Rubin Museum的私人展览、苏富比拍卖会私人午餐、纽约私人银行的家族财富管理讲座、参观30 Lincoln和One57的超豪华公寓等。小彤妈妈很高兴女儿在这一周的经历,希望Justin和女儿通过微信(WeChat)继续交流,也盼望在中国与Justin一家重逢。这一周的纽约之行,母女俩的费用不包括机票就已超过2万美元。

  和小彤一起来到纽约的,还有其他近十名中国孩子和他们的爸爸或妈妈。这些家庭都属富豪级,仅信托方面的投资额就在千万元人民币以上。而向孩子们提供一对一配对住宿的Riverdale学生的家庭,也是美国富人。作为纽约顶级私立学校的Riverdale,每年学费近4万美元,录取时还要考虑家庭因素,绝不是“土豪”学校。这一周的纽约同住宿、同上学经验,可称“富豪级”。

  美方家长之一的Lily表示,自己是中国香港移民后代,以前对中国大陆的教育情况并不了解。这次中方同学住到家里来之后,跟自己说了不少,让自己对中国和中国教育有了更多了解。她认为,这样的同住同学活动对中美双方孩子都有好处,加深了双方了解。她每年都会带儿子回香港探亲,这下,她回亚洲多了一家朋友。对于中国孩子到美国上学,她觉得上了中学的孩子就独立很多,可以照顾自己,想做什么就可以去做,但最好还是与父母在一起。

  入团孩子 都须面试挑选

  陪同16岁儿子来此冬令营的上海房地产商林先生表示,并不强求儿子以后赴美上学,这次来主要是看“有无借鉴之处”,如果儿子来纽约读书,他肯定会在学校附近买房。12岁上海女孩Jamie的妈妈郭女士表示,美国私立学校人文、科学课程丰富,很让她喜欢。她也很高兴看到Jamie和住宿家庭的Max和Rachel兄妹俩相处愉快,离开时孩子们依依难舍。

  据了解,这样的富豪级交流活动,并不是普通游学团可以承受,莫说在Riverdale这样顶级的私立学校共同上课,就连校园参观都是不对外公开,更不用说,和该校富豪学生的结对同住,每个入团的孩子都经过面试挑选。(刘爽)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寄宿,孩子教育,中国富豪,教育方式,教育情况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