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村民因琐事持杀猪刀杀害女村支书 被判死缓

2015-03-02 11:02:49|来源:沈阳晚报|字号:

  《村民因讨要修路费 举刀杀害女村支书》接续

  去年4月,法库县双台子乡新发堡村村部发生命案,村民刘洪文因琐事动怒持刀将村主任扎成多处轻伤,将村党支部书记李某杀害。今年3月1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获悉,刘洪文因犯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丈夫要行凶 妻子没拦住

  1977年出生的刘洪文,是法库县双台子乡新发堡村村民代表。去年4月24日10时许,刘洪文同村民张某一起到村部与村主任丁长文、村党支部书记李某商谈解决分配田地、修建道路和拆除村部围墙等事宜。

  前两个问题已经谈妥了。刘洪文提出村委会围墙遮挡视线应拆除,丁长文和李某没同意,因此双方发生了口角。刘洪文问丁长文什么时候给修路拉的山皮土钱,丁长文说没答应过这事儿。刘洪文更加生气了,扔下几句狠话就离开了。

  刘洪文的妻子说,刘洪文回到家中进厨房翻出一把杀猪刀,说要“整死丁长文”。见状,妻子急忙上前夺刀,但还是没能拦住,刘洪文开微型面包车走了。妻子急忙打电话给刘洪文的大哥让其去村部阻止,自己随后也追了出来。

  杀村支书后 他报警自首

  然而,当刘洪文的大哥赶到村部时已经晚了。村部只剩受伤的丁长文和李某,刘洪文行凶后已离开了。刘洪文妻子在去村部的途中看到刘洪文开车回来了,副驾驶座上放着的杀猪刀上有血。刘洪文说把丁长文和李某给扎了。回家后,刘洪文便打了报警电话投案自首。

  丁长文被送到医院救治,李某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法库警方赶到将刘洪文抓捕归案。经审,刘洪文返回村部后,进屋掏出尖刀就朝丁长文扎了过来。刘洪文又接连扎两刀,全都被丁长文用胳膊挡住了。见状,李某上前拉架,刘洪文转身朝李某胸口扎了一刀。刘洪文又持刀朝丁长文扎去,被丁长文用左腿挡住。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刘洪文因不能正确处理与他人争执,故意非法持械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同时,法院判决刘洪文赔偿李某家属经济损失2万余元,赔偿丁长文经济损失3万余元。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刘洪文,沈阳网,村民代表,死缓,村支书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