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受限族裔因素 亚裔跻身美常春藤名校门坎越来越高

2015-03-02 10:33:41|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亚裔报考美国名校多年来都面临严峻的挑战,Students for Fair Admssions组织指出,亚裔学生进入常春藤名校的门坎越来越高,更多时候是亚裔学生内部激烈竞争有限的录取名额,学校对亚裔的入学标准有别于其他族裔。

  2014年11月17日,Ed Blum代表非盈利组织Students for Fair Admssions中的多名亚裔学生,控告哈佛大学对亚裔学生的入学录取设下较高门坎,该组织同时起诉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录取程序违反宪法第14修正案。今年2月18日,哈佛大学应诉此案,该案因此正式进入调查阶段。

  年过70岁的Ed Blum27日晚在纽约长岛进行了一场“亚裔学生打破入学歧视”专题演讲,这也是他北美巡讲的首站。Ed Blum在讲座中指出,同等的背景条件,亚裔被一流名校录取的SAT成绩比白人高出140分,比西语裔学生高出270分,比非洲裔高出450分;亚裔在任何一个SAT分数段的录取率都是最低的:同样分数下,亚裔的录取率比白人低67%,与其他族裔相比则低更多。

  Ed Blum表示,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申请大学的亚裔人数增长了近三倍,然而亚裔学生在诸如哈佛大学这类名校的人数比例一直维持在17%至19%,导致出现亚裔学生内部的激烈竞争。他指出,除非大学认为设定种族配额,否则亚裔学生入学人数比例不可能常年保持稳定。Ed Blum透露,造成此现象的原因是名校的“Holistic Approach”招生制度,学校在招生时不仅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个人质量、领导能力、小区服务,还要考察种族背景等因素。

  Ed Blum希望更多的亚裔学生加入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特别是被名校拒绝过的学生,他们将有助推动此诉讼案的进程。他表示,所有参与诉讼案的学生名字都会保密,不会在没有当事人许可下透露任何名字。

  参与组织本次演讲的长岛华人协会主席张国栋表示,Blum正在为亚裔挑战不公平的入学潜规则,华人组织更应该参与到这场平权运动中,让华裔学子不再因为种族问题而遭受入学歧视。(朱蕾)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亚裔,Blum,Ed,常春藤,学生的学习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