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纽约举行农历新春庆祝活动 市议长与华裔民众同乐

2015-02-28 11: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摘要:纽约市议长马丽桃在东哈林区庆祝农历新年。表演二胡的耆老赵刚表示,20年前他一家就定居该区,近五年来华人才慢慢聚集,但即便如此,除了一些中餐馆以外,该区仍然没有中国超市或商店。

纽约举行农历新春庆祝活动市议长与华裔民众同乐

纽约市议长马丽桃在东哈林区庆祝农历新年。(美国《世界日报》/李雪 摄)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东哈林区27日举办新春庆祝活动,约200名各族裔民众聚在东104街联合安居会(Union Settlement),享用中式美食,并观看由多个华裔老人中心带来的歌舞等精彩节目。

主办活动的市议长马丽桃是该区的市议会代表,当日在现场与耆老们同乐的她表示由于华埠的租金增加,许多华裔居民迁至该区,她指出最近一次人口普查显示该区的华裔居民翻了三倍,从1%增至3%。随着人口构成的改变,从2012年开始,马丽桃就在该区举办新春庆祝活动,每年的规模都逐步扩大,也有不少其他族裔的街坊好奇参加,感受亚洲文化。

表演二胡的耆老赵刚表示,20年前他一家就定居该区,近五年来华人才慢慢聚集,但即便如此,除了一些中餐馆以外,该区仍然没有中国超市或商店。好在东哈林前往华埠通勤方便,华人大多只是居住在此,在别区工作购物。(李雪)

(责编:海闻)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议长,世界日报,华裔,庆祝活动,同乐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