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香港流感累计死亡人数为295 直逼300大关

2015-02-28 10:59:32|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至27日中午,流感再多6人死亡,累计死亡人数为295,直逼300大关。与流感相关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个案,至今录得398宗,直逼400大关。另外,香港出现今年首宗侵入性脑膜炎双球菌个案,患者是32岁健康女子,周二起发烧、头痛、呕吐、腹泻和出红疹,现时情况稳定。

  32岁妇染脑膜炎双球菌本年首宗

  27日6名流感死者年龄介乎73岁至98岁。至27日中午,儿童流感死亡无增加,维持1人,与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维持17人。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感染脑膜炎双球菌的病人于周二发病,翌日往私家医生求诊,同日转介玛嘉烈医院急症室。由于出现低血压及休克,转送深切治疗部,治疗后情况稳定。化验结果显示病人的血液样本含脑膜炎双球菌。病人最近没有外游,她的家居接触者没有病征。去年香港共有5宗感染脑膜炎双球菌个案。

  沙特增4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

  另外,卫生署正密切监察,由沙特亚拉伯王国通报世卫的4宗中东呼吸综合症新增个案,其中1人死亡。死者是58岁女患者,与一名早前确诊病人入住同一病房,个案由同一医护人员处理。

  其余3宗新增个案均是男性,年龄介乎46岁至58岁。其中46岁病人,与3名早前确诊病人入住同一病房,个案由同一批医护人员处理。另一58岁病人潜伏期内没有接触风险因素。另一51岁病人是长期患病,潜伏期内曾饮用未经处理的骆驼奶。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流感,病人,脑膜炎双球菌,死亡人数,明报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