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习近平:中共反腐上不封顶 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图)

2015-02-25 08:13:04|来源:中国青年网|字号:

  八、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没有健全的制度,权力没有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腐败现象就控制不住。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建章立制非常重要,要把笼子扎紧一点,牛栏关猫是关不住的,空隙太大,猫可以来去自如。

  《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2013年7月11日、12日)

  我们的制度不少,可以说基本形成,但不要让它们形同虚设,成为“稻草人”,形成“破窗效应”。很多情况没有监督,违反了也没有任何处理。这样搞,谁会把制度当回事呢?我们党的制度是从党章开始的,学习党章学了半天,最后还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这不行!我们的制度有些还不够健全,已经有的铁笼子门没关上,没上锁。或者栅栏太宽了,或者栅栏是用麻秆做的,那也不行。现有制度都没执行好,再搞新的制度,可以预言也会是白搭。所以,我说一分部署还要九分落实。制定制度很重要,更重要的是抓落实,九分气力要花在这上面。

  《在参加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2014年5月9日)

  小智治事,中智治人,大智立法。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关键是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最重要的规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制度保障。

  《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4年10月23日)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共,党要管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从严治党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