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平行进口车开卖 进口豪车价格普降逾一成

2015-02-17 09:12:38|来源:国际在线|字号:

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交易展示中心15日正式开业。这意味着,长期处于灰色地带的平行进口汽车,将在上海自贸区率先实现正规化,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将能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到进口汽车,特别是进口豪车。那么,这样的消费模式将给消费者带来哪些实惠?

在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目前用于展示的平行进口汽车已有十几台,品牌包括:奔驰、宝马、玛莎拉蒂、路虎揽胜、保时捷卡宴、福特等,车型多为SUV,也有跑车和房车,售价在70万至300万元不等。经销商还特地新增了多款小众品牌来助阵,除了福特野马,路虎卫士,还有国内难得一见的道奇3.6排量现车。还有购车者特意从千里之外赶来,打定主意要买辆百万好车回家过年。

一般来说,在不考虑运费的情况下,平行进口车有15%~20%的价格优势。若考虑运费优势会小一些,而具体和4S店的售价差别则要看车型。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罗楷程介绍说,“价格越高的车差价会越高一点,一般像这种比较常规的SUV,差价基本在10%左右。”

所谓“平行进口汽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经销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俗称“水货”汽车。与正常进口汽车相比,平行进口汽车的最大优势是价格低,但缺陷是无法享受国内品牌4S店的“三包”及售后服务。

而上海自贸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的试点,则是在文件中明确了平行进口车可以享受三包,并在法规上确立了产品质量问题的追溯责任主体。今后,和正常渠道售出的汽车车一样,消费者有权通过经销商向生产者追偿,经销商也有义务负责问题车辆的召回等。罗楷程告诉记者,“整体的售后服务还是以试点经销商为主,如果没有达到商务部要求的企业可以借助第三方完善它的售后服务体系。现在在对接一些海外零配件的生产厂家,这样的话能把当中的一些环节省略掉,把成本降到最低。”

目前,中国共有17家汽车经销商企业通过审核认定具有引进销售平行进口车的资质。随着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车业务的逐步深入,展厅也会根据市场需求,逐渐丰富车型的种类。有消息称,未来,上海自贸区的管理经验或将推行至全国。而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车业务不断推进,将为其他自贸区的相关业务运作提供借鉴。上海自贸区副主任朱民表示,上海自贸区试点将着力优化汽车平行进口环节的管理,完善平行汽车进口销售和服务环节的管理,恼风险防范为底线,为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为重点。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有分析指出,平行进口汽车的试点,将会对现有进口格局带来一定冲击,通过竞争会拉低整个进口车的价格,对消费者利好。不过,在汽车评论员、中国经济时报汽车周刊副总编陈喆看来,平行进口车的试点目前还无法撬动国内的豪华车体系。他认为,“我觉得影响非常的有限。主流的豪华车品牌都已经实现国产,国产的比例在逐渐增高。奔驰以前进口车占70%,现在逐渐在扭转,进口和国产在接近,国产变成70%。宝马是50%对50%。所以对豪华车市场而言,售价相对的便宜只对超豪华车有一定影响。还远远没有到撬动豪华车市场的体系,改变市场个格局的程度。”

专家也提示消费者,不应该只看到进口车型的低价,完善的三包和售后服务也是中国消费者应该享受的权利。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平行进口,自贸区,进口汽车,豪车,进口车业务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