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华人>> 正文

美媒:中国将允许独立炼油商进口原油

2015-02-17 09:07:50|来源:环球网|字号:

美媒称,中国16日发布了将为独立炼油商进口原油铺平道路的新规,此举将有助于消解国有企业对这个行业的把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6日报道,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其网站上称,达到特定环境和技术条件的小型炼油商可以申请使用进口原油。

根据发改委的新规定,新增用油企业应当拥有一套及以上单系列设计原油加工能力大于200万吨/年(约合每天4万桶)的常减压装置。此外,发改委还发布了新的能效标准。

发改委称,新增用油企业的原油进口量上限不得超过其符合条件的常减压装置设计加工能力总和。而且进口原油不得转售。发改委称,新规旨在鼓励该行业内的并购以及淘汰落后、高污染的技术。

中国的原油进口目前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石油)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石化)等国有企业主导。

作为旨在提高经济效率的改革努力的一部分,中国政府一直渴望加强该领域中的竞争,而且也已寻求迫使石油企业采取更清洁技术以降低中国污染的方法。

报道称,中国2014年进口原油3.08亿吨,较前一年增长9.5%,进而成为了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原油进口国。

(责编:王越)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原油进口量,进口原油,炼油,美媒,原油加工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